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却拒不赔偿 这小伙出狱不久又被拘留
2019-10-16 10: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日前,因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致人死亡被判刑罚的韩某,刚出狱不久,又因拒不履行民事赔偿义务,被宿城区人民法院依法拘留十五日。

  2018年4月3日8时30分,韩某无证驾驶无号牌(未登记)普通正三轮摩托车沿宿城区洋北镇槐树居委会附近水泥路由东向西行驶时,撞到前方同方向步行的行人郭某,致使郭某受伤,后郭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公安交警部门认定,韩某承担该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公诉机关指控韩某犯交通肇事罪,法院依法判处韩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被害人郭某家人提起民事诉讼,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韩某付给原告郭某家人赔偿款合计29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韩某并未履行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直到出狱,韩某既不履行义务又不与申请人进行协商赔偿,法院传唤拒不到庭。

  10月9日,申请执行人在洋河发现被执行人韩某线索后,立即向法院举报。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迅速与洋河派出所联系请其前往布控。随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被执行人依法强制传唤至法院。

  经对被执行人进行谈话,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韩某仍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宿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朱来宽 沈丙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