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前车着火,宿迁公交车师傅上去就是一番“教科书式操作”
2019-10-16 10: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15日下午,宿豫区珠江路公交枢纽站负责人陆启辉专门来到市公交公司,向领导汇报91路驾驶员卜爱军,在营运途中发现一辆小轿车起火,他不假思索进行灭火的见义勇为行为。

  事情发生在10月14日下午5点30分,卜爱军驾驶91路公交车从市湖滨新区皂河站发车,20多分钟后,公交车行至宿城区蔡集中学站台,上来了一位老年人。公交车刚起步行至红绿灯处,卜爱军发现前方有一辆白色轿车底部冒出很多浓烟。“我看情况不妙,立即停好车,拿出车上灭火器去灭火。”卜爱军说,当他拿着灭火器向着冒烟车辆跑去时,火已经烧起来了,他迅速打开灭火器保险向着火点喷了起来,此时,还有一货车司机也在帮忙灭火。眼看灭火剂用完了,但还有火苗,他又跑到车里拿出另外一只灭火器继续灭火,直至火被彻底扑灭。

  卜爱军说,着火车辆驾驶员是一位年轻女子,事发时被吓得够呛,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确信火已全部被扑灭,卜爱军嘱咐一番后,才继续上线营运。(记者 徐其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