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11首童谣作品在省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上获奖
2019-10-16 09: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10月1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10月13日举行的“在祖国的怀抱里歌唱”——省第九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上,宿迁市共有11首童谣作品获奖。其中,宿迁市选送的校园歌曲《美丽新起点》获“最佳校园歌曲奖”,实现了宿迁市在这一奖项上零的突破。

  1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以“新时代 新少年 新歌谣”为主题,共同举办了省第九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宿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地各校积极参与、踊跃报送,共征集了近3000首作品。经过省评委会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我市共有11首作品获奖。

  由于组织得力、成绩优异,我市还获得了“优秀地区组织奖”,宿迁市第一实验小学、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宿迁高等师范学校获“学校优秀组织奖”,宿迁市第一实验小学孙海茹和宿迁高等师范学校王欣美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此外,在分享会上,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部门共同发布了“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我市沭阳县广州路小学司馨中、沭阳县怀文中学徐睿、泗洪县泗州学校许二文获得了“新时代江苏好少年”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美育”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童声里的中国”“童心里的诗篇”“童真里的色彩”“童话里的世界”等“童”字系列美育活动,让青少年在美的熏陶下健康成长。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立足儿童视角,贴近儿童生活,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用诗歌、童谣、歌曲、儿童画、儿童故事等艺术形式滋润孩子们的心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实践中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