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把草鸡“触网”销售 让草鸡变成了“金凤凰”——访泗洪县陈圩乡青年网络创业商会会长种攀峰
2019-10-15 2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树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宿迁讯 泗洪县陈圩乡青年网络创业商会会长、何邵村村委会副主任种攀峰,在创业路上,成功创办了泗洪县创新全羽林地养殖专业合作社。在300亩杨树底下发展草鸡养殖、出售草公鸡、老母鸡、草鸡蛋,同时创办孵化场。2016年合作社注册了中国草鸡养殖网,各类销售收入一路攀升,每日各类订单500多个,日销售赢利收入近3.5万元,

  种攀峰,1971年11月出生,是陈圩乡何邵村人,2002年以前在原泗洪猿州水泥集团销售部工作,2002年水泥集团宣布破产随之失业。在销售部工作多年练久了一身敢打敢拼的胆识和经验,此后打过工,开过饭店,养过螃蟹,办过针织厂,均以失败告终。

  2006年以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环保、营养保健的食品成了主流产品,种攀峰认准了草鸡养殖行业前景广阔,随后东挪西借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在陈圩乡党委政府的扶持下成立了养鸡合作社,当时有社员98户,其中困难户22户,带动当地就业人员35人,流转土地300亩,建成标准化草鸡舍260余间、栽植杨树3000余棵、购买种鸡10000余只、购置全自动电脑孵化房8台套。于2007年5月成立泗洪创新全羽林地禽业发展有限公司,2009年5月晋升为市龙头企业,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合作社+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现已形成集种鸡、孵化、饲养、加工、造林于一体的产业化龙头企业。经过这么多年打拼,固定资产达800多万元,年创产值3000多万元。

  种攀峰创办的泗洪创新全羽林地合作社,他利用家乡大片的杨树林发展林地养鸡,由于放养的草鸡长时间积累色素和在采食时候的自主选择,好脂肪跟胆固醇的含量更丰富,所以煮出来的蛋口感细腻,味道更香醇。纯天然生出来的蛋基本不含抗生素和其他药品,其次口感好而且吃起来香味浓郁,深受消费者欢迎。为了让更多的鸡蛋销往大城市,种攀峰于2016年5月份创办了中国草鸡养殖网,推广自己的产品。同时加强草鸡蛋的无公害检测,注册了“林地”牌商标,小鸡蛋在网上销售逐渐火起来了,每日网上销售量在3000多盒,净赚2万余元。

  “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看到种攀峰创业成功,乡邻们十分羡慕,许多人也模仿他搞起草鸡养殖。由于没有技术支持,很多草鸡养殖户都遇到了苗鸡成活率低和疫病的问题,大部分农户没有赚到钱,有的农户甚至亏本。种攀峰没有置之不顾,他主动到养殖户家里传授自己的养殖技术,让养蛋鸡的农户都走上了致富之路。

  由于种攀峰养草鸡经验丰富,找他给鸡看病的村民总是络绎不绝。尽管很忙,他总是抽时间帮助村民,他说自己当初缺乏资金时,是乡邻们帮助了他,在自己致富的时候不能忘记这恩情。周边群众无论哪家想走养鸡致富这条路,都可以来他家学习,他会手把手传授,耐心细致地讲解。

  与此同时,在陈圩乡何邵村,不少贫困户养鸡,都是纯正的草鸡。村民卖鸡蛋,都靠商贩上门收购,价格自然被压得不能再低。种攀峰注册了网络销售公司,销售鸡蛋,当时村民不信任,不愿意把鸡蛋放到网上卖,种攀峰和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说服。开始销售量不高,村民积极性也不高,种攀峰就去捡鸡蛋,再运回来包装,自己开车送到县城去发货。

  为了帮村民打开销路,取得村民信任,种攀峰带领大家参加各种比赛、展销会,甚至跑到广州、南京去参展。产品知名度提高了,网店不到半年关注量就破万。“网店真神奇,商贩收购一只五六毛,种攀峰能帮我们卖到一块钱,当然相信他!”村民认这个理。

  有了网店销售渠道,村里草鸡养殖户们纷纷扩大养殖规模。村民王春2006年时只养了不到5000只鸡,现在,正常在栏量达3万只,其中蛋鸡近2万只,每天产蛋1.8万枚,网上销售占40%,年产值达700万元。几年的网上销售经验,种攀峰开展村民培训班100余场,累计培训村民超5000人,带领村民开设网店100余家,其中23家网店月销售额过万元。

  今年是草鸡苗销售高峰期,现在市场对苗禽的需求量特别大,来他家预定鸡苗的订单源源不断,来自安徽、河南等地的订单,还有60多万只苗禽合同要完成,预计这个季节已订出200万只鸡苗。草公鸡 、老母鸡都停止销售了,主攻销售鸡蛋和鸡苗。

  通过多年艰苦打拼,种攀峰创办的泗洪县创新全羽林地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市五好合作社、五好示范社,省百佳合作社、五好示范社。种攀峰也先后荣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市农村青年致富标兵、十大优秀青年、江苏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优秀致富带头人等多项殊荣。2014年被何邵村党员、群众推选为村委会副主任。

  致富不忘众乡邻,种攀峰多次参加 “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献爱心活动,先后捐出价值2万余元的草鸡蛋。去年中秋节前夕,他还带领青年网络创业商会相关人员为何邵村10多户贫困户送去油、米、面、慰问资金等。今年开学季,他带着慰问金,慰问了该乡新入学的大学生。他的种种爱心之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种攀峰始终认为,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为家乡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回馈家乡父老乡亲,是理所应当的。企业创业有一定的积累,但也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的支持。(秦树峰)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