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频频发力!宿迁本周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2019-10-15 15: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10月14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宿迁市东北风增加到5级,阵风6~7级,15日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自打宿迁入秋后,冷空气频频发力,感觉是要“一秒入冬”的节奏。10月15日的最低气温只有8℃,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气象上入冬的标准是日平均气温10℃。

  据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宿迁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二、周三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15~16℃,周五起气温回升,周末最高气温23℃。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正是秋季流感多发期,大家就别再“秋冻”了,一定要记得多穿点,以防凉气侵入体内。此外最重要的是脚部,除了要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外,还要养成睡前用热水泡脚的习惯。天凉后,很多人喜温喜热,容易出现内热上火的情况。深秋季节寒冷而干燥,饮食上要适当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各种麻辣辛香的食物应该避免过多食用。

  一周天气具体预报:

  周二:晴到多云,东北风4~5级,气温8~16℃;

  周三:多云到阴,偏北风3~4级,气温9~15℃;

  周四:多云,北到西北风3~4级,气温11~19℃;

  周五:多云到晴,偏北风3~4级,气温10~21℃;

  周六:晴到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10~23℃;

  周日: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12~23℃。

  标签:宿迁市气象部门 冷空气 东北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