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加油站内抽烟不听劝阻被宿迁民警强行带走
2019-10-15 15: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史硕友)加油站属于严禁烟火的场所,这是常识。可一名男子却无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再三劝阻,非要在加油站里抽烟。

  10月13日,加油机前发生的一幕,让该男子付出了相应的代价。10月13日上午11时左右,徐某来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一加油站抽烟。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予以制止,并告知其加油站里不能抽烟,但是徐某对工作人员的劝阻一点反应也没有。于是,加油站工作人员按下了报警按键。

  随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古楚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现场批评教育了徐某,但徐某仍不承认自身有错,态度极其恶劣。于是,出警民警将徐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明确规定:“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处以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加油站内储存的是汽柴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一个小小的火星或是静电都有可能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所以市民在经过该类场所时,一定要避免吸烟、使用明火或是拨打电话,以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