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安全保障!泗阳“黄网格”织就群众身边安全网
2019-10-15 15: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泗阳县众兴镇桃源小区网格员蒋学武在安全隐患排查走访中,发现该小区303幢二单元有一户租客,老人带孙子、孙女上学,竟然把液化气都搬到卧室烧水,用的是那种极其简易的野炊灶具。再进行深入了解,发现他家里还有储存在车库的十来个液化气罐,在这样人口密集的小区储藏大量液化气罐,其安全隐患十分巨大。

  蒋学武将情况摸查清楚后,通过“网格通”手机详细上报县、镇两级网格指挥中心,精确定位该户住址和车库。县安委办联合燃气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立即对违规存储液化气点进行查处,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多亏网格员做事认真、排查仔细,帮助我们清除了身边的‘定时炸弹’,维护了我们生命财产安全。”周边群众激动说。

  泗阳县创新开展“四色网格”创建,将安全生产列入“黄网格”,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大力整治事故隐患,做到监管到位、治理到位、防范到位,提升安全保障。

  “群众安全无小事,桃源小区查出的十几枚液化气罐,真是惊险又震惊!好在得到及时处理。这一事件更让我们认识到以网格为单元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效性和必要性,只有警钟长鸣,才能真正实现长治久安。”泗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臧涛说。(王秀 庄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