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举办第二届软籽石榴产业高峰论坛
2019-10-14 10: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 通讯员 卢经纬 曾祥海 刘满)石榴开花红似火,喜迎秋来榴籽甜。10月12日,第二届中国泗洪软籽石榴产业高峰论坛暨全国软籽石榴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泗洪举行。该论坛以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致力软籽石榴产业优质高效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省市农业部门、泗洪县软籽石榴种植大户以及来自江苏、河南、山西、山东、云南、等8个省份的石榴专家200余人齐聚一堂,交流软籽石榴种植管理经验,把脉软籽石榴产业发展大计。期间,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软籽石榴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泗洪与石榴结缘,缘起2014年。2014年秋,一个偶然的机会,泗洪县一位种植户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引种软籽石榴15株,在青阳奎濉河中堆进行试种,从此揭开了软籽石榴在泗洪沃土从栽植、培育到果实累累的生长历程,同时也标志着一个新兴产业在泗洪的崛起。泗洪县是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软籽石榴根植于泗洪沃土,就是泗洪人民更好地实践着“两山理论”的真实写照。目前,全县软籽石榴种植面积已达3.1万亩,计划到2020年拓展到5万亩,着力打造集生产加工、研发培训、休闲旅游、生态园林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全力构筑全国软籽石榴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软籽石榴因其口感好、汁水多,甜度高备受消费者喜欢,因其经济效益高也受到了一些种植户的青睐。近年来,泗洪坚持“生态、高效、特色、现代”的农业发展定位,着力把打造软籽石榴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转型的重要举措,如今,落户泗洪的软籽石榴已经栽育成林,枝繁叶茂。极目远眺、一望无际,宛如一幅气势恢宏的绚丽长卷。徜徉林间,如诗如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