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皂河古镇项目建设
2019-10-11 09: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10日下午,宿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带领主席会议成员及市交通、水利、文广旅等部门负责人,到市湖滨新区皂河镇视察,推动皂河古镇旅游项目开发建设。

  王益一行先后来到皂河老闸、皂河船闸、陈家大院等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旅集团、市湖滨新区关于皂河古镇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专家委员和乡贤代表们纷纷就皂河古镇的文化定位、项目策划、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描画千年古镇最美图样。

  王益说,皂河古镇作为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节点,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宿迁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任何一个文旅项目,不仅要做建筑、做旅游,更要做文化。要跳出宿迁看皂河,在皂河古镇项目的策划规划前要深入挖掘、提炼古镇文化,在大运河文化带全域中寻求皂河古镇的坐标和定位;要跳出镇区看皂河,将皂河老闸、皂河船闸、陈家大院这些文化历史遗存作为文旅资源,为我所用;要跳出框框看皂河,确立皂河古镇具有标识性的主导文化。

  王益建议,皂河古镇建设要着力在“溯源、塑魂、疏脉”上做文章。皂河文化源自运河文化,要顺时应势、追本溯源,努力把皂河古镇建成运河文化的重要标识;航运是运河的首要功能,皂河集中了航运功能的各种要素,要将航运文化塑造成皂河古镇的独特标识;皂河古镇依湖傍水,要疏导脉络,贯通水系,充分彰显皂河水镇特色,发挥其沟通宿迁旅游项目的重要枢纽作用,形成“逛水街、赏水景、看水运、游水路”的总体布局。

  市政协副主席华志明、武倩、薛永干、王柏生、裴承前,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参加活动。(宿迁网 记者 高媛媛 通讯员 冯双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