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推出24小时服务药店
2019-10-11 09:3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真的没想到,那么晚了还能买到药,不然又得去医院折腾一圈,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好了!”10月10日,家住宿豫区都市晨光小区的张女士激动地说。张女士口中所说的“服务”,指的是宿豫区新推出的24小时服务药店。

  上周五晚上,张女士的儿子突发高烧,并伴有头痛咳嗽症状,直到第二天凌晨时分,症状也没见好转。按照以往,孩子只需要服用退烧药就可以控制住病情。偏巧家里常备的退烧药也用完了,无奈之下,张女准备带儿子去医院治疗。

  但当她走到小区门口时却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24小时服务药店”灯箱还亮着。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张女士拨打了店外张贴的服务电话。“您好,这里是24小时服务药店,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电话中甜美的声音让张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最终,张女士如愿购买到退烧药,孩子的病情也及时得到了控制。

  为更好地方便市民夜间购药,解决市民小病自我药疗的燃眉之急,今年以来,宿豫区将24小时服务药店作为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4小时服务药店对药品零售企业的要求较高,要求企业既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同时还要管理相对规范、社会信誉高。为此,宿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广泛动员宣传和企业自主申请的基础上,结合日常监管情况、药店所处位置及人流量等因素,按照“好中选优、覆盖全区、合理布局”原则,在全区遴选出12家符合条件的药品经营企业作为首批24小时服务药店备选单位,并向社会公布。

  为保障24小时服务药店正常运行,确保该民生实事项目能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前期,宿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12家备选企业进行严格的现场验收,要求药店一律安装统一制作的“24小时药品零售企业统一标志”灯箱,并做到正常使用;在药店显著位置张贴服务电话,确保消费者在店外就能清晰看到服务电话;将《24小时药店承诺书》张贴在营业区显著位置,保证企业能按要求向消费者提供药事服务。同时,实行灵活的动态考核,将药店供药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对信用良好的药店进行公示表扬并向上级部门申请政策扶持;对不守信用的企业,停止其24小时药店服务资格,并及时公布,切实做到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

  目前,宿豫区已有10家24小时服务药店“亮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下一步,该区将积极完善服务模式,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企业在条件允许情况下,通过开设自动售药机、夜间售药窗口、门铃、公布电话等形式,更好地方便群众夜间购药。(宿迁网 仲虎超 苏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