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率调研组来宿专题调研农房改善工作
2019-10-11 09: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来宿,就“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出席相关活动。

  去年,省委、省政府对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不等、不怕、不躲、不偏、不虚、不折腾的“六不”要求,认真抓好政策标准、规划布局、建设模式、组织推进“四个统筹”,切实做到群众利益保障、项目品质品位、支撑保障水平“三个提升”,农房改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搬迁改善8.65万户,开工建设项目126个;其中今年以来已搬迁4.73万户,开工项目106个、住房3万套。

  王荣平一行先后来到宿豫区仰化镇涧河新型社区、新庄镇振友新型社区,宿城区乡贤馆,泗阳县卢集镇成河新型社区、薛嘴新型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农房改善项目规划设计、质量监管、运作模式、产业配套等工作情况,对我市农房改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荣平说,宿迁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过程中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措施得当,尤其是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农房改善工作探索出了新路子。

  座谈会上,王荣平指出,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在社会治理、配套设施、生态宜居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面对农房改善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因地制宜、创新举措,齐心协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委副书记宋乐伟汇报了我市农房改善工作有关情况,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房办作相关情况汇报。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军 ,省政协委员束长好、赵涵、蔡正银,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辽宁,市领导史志军、赵丽丽、张华贤,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出席相关活动。(宿迁网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