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统一战线国庆期间开展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2019-10-10 14: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宿迁讯 为感受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增强统一战线成员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和向心力,展现统一战线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泗阳县统一战线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来庆祝国庆,强化了政治引领,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泗阳县统战系统的凝聚力以及向心力,进一步营造了泗阳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在广大统战成员中积极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传递了爱国正能量,激励泗阳县广大统战成员的爱国热情,为泗阳县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9月17日,泗阳县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县工商联、县知联会、县新联会、县侨联、县海联会部分人员赴南京雨花台等地开展一系列活动,激发全县党外人士爱国热情,引导党外人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活动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肃立、默哀致敬,并绕行纪念碑一圈,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之情,表达大家对先烈诚挚的敬意以及深切的怀念。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一边驻足于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一边用心聆听邓中夏、恽代英、谭寿林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慨万分。革命烈士为了心中的信仰和主义,牺牲时平均年龄不足30岁,最小的仅16岁。他们不为官、不为钱、不畏苦、不惧死,他们以自己的一腔热血,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与命运,以生命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随后的活动中,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广大党外人士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唱出了新时代的正能量。“祖国”永远是乐曲的主旋律,“爱国”永远是乐曲的灵魂。表达了全县党外人士心存爱国情怀,和党同心同德,共筑美好前程。各党外人士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美丽家乡、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3日,泗阳县开展“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在召开的“歌唱祖国爱我中华”迎国庆座谈会上,大家满怀喜悦之情,畅所欲言,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赞叹、自豪。会后,参加活动人员到泗阳县程道口战役纪念馆,缅怀烈士,瞻仰烈士,接受红色教育。

  程道口位于泗阳县三庄乡毕滩村,这里曾是苏北、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往来联系的要道。1941年,为了粉碎国民党顽固派进犯苏北根据地的阴谋,由陈毅代军长亲自任指挥,新四军第四师师长彭雪枫为参谋长,率领新四军独立旅及第二师、第三师6个团,与1941年10月15日打响第一枪,历时7天6夜一举攻克程道口。为缅怀在程道口战役中牺牲的新四军战士,2017年,泗阳县建设起了程道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地共由展厅、学习堂、忆苦思甜食堂、炮楼、英雄长廊、烈士陵园、红色文化广场、战斗小品等八大版块组成。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高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全体群众对祖国母亲美好的祝愿。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教育活动,将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饶的牺牲精神,与党同心同行,为助力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作出积极贡献。

  9月30日上午,泗阳县举办统战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四进”活动启动仪式。主要目的是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知,不忘统战的初心与使命,凝聚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各方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泗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慧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仪式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委台办主任刘惠东宣读了统战知识“四进”活动方案,众兴镇、教育局围绕如何做好统战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活动现场向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八集乡、卢集镇、众兴镇东祥社区代表赠送了《统战知识百问百答宣传册》。

  陈慧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统战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四进”活动,就是要从“后台”走向“前台”,通过多元化、全方位、高密度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统一战线工作的内容、目的、意义和方法;通过全面展示泗阳统一战线的工作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关心、支持统一战线,为统战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更要通过了解统战、参与统战,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泗阳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持。

  陈慧敏强调,“做好统战人、干好统战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统一战线+互联网、+平台、+自媒体等各种资源杠杆,积极营造“在统战、言统战、爱统战”的浓厚工作氛围,切实提高统战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本次统战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四进”活动,将在全县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巡展活动,切实把统战工作深入到广大群众当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全县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25个单位、21个乡镇(街道、场)、4个民族村、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新联会、侨联、海联会等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张锦标 毕传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