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耿车:公共空间治理靓了村庄
2019-10-10 14: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以前这片是荒草地、垃圾塘,现在建成了健身广场和文化大舞台!”国庆假日期间,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村民朱杰告诉笔者。至此,短短4个月,该镇清理问题合同16个,收回被侵占沟渠河滩地569亩、水塘42亩,拆除乱搭乱建123处,通过重新发包集体资源资产增收119.12万元。

  打通公共空间。该镇刘圩村曾以废旧物资回收加工为主业,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突出。实施公共空间治理以来,该村开展田旁、沟旁、路旁、宅旁 “四旁”整治,拆除田间沟旁违建15处,清理路旁违规耕种13亩,栽植绿化树木5000余棵。

  厘清公私界限。大众村以打造美丽乡村为目标,积极开展公共空间治理。针对家具加工企业需要生产空间的实际,平整利用收回的汪塘废地建设大众创业园。对集中居住的史庄组进行美丽乡村规划打造,硬化公共道路8.4公里、铺设雨污管网3200米、栽植绿化近万株,建设水景公园、党群服务中心和村民文化广场,该村党委书记王家银说:“公共空间治理暖了群众心房,靓了百姓村庄。”(宿迁网林焕英 李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