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开展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19-10-10 14: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和宿豫生态环境局指导的2019年宿迁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江苏丹霞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

  应急演练中江苏丹霞新材料有限公司溴素储存罐区车间作业人员发现输送溴素管道有两处发生泄漏,现场立即停止输送并上报车间主任做应急处理,但未能成功止漏。

  该车间主任立即按照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程序,向环保部报告,全厂启动1级应急响应。各应急小队备好防护服、警戒带、检测仪,有序向应急指挥部集合点集中,待命。

  由于现场泄露无法控制,根据《宿迁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江苏丹霞新材料有限公司迅速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环境监测站派出环境检测车进入事故现场检测,环境应急专家现场指导抢险,并通知周边企业做好人员疏散及应急响应。事故抢险组接到指令后,派出两人佩戴“自给式空气呼吸器”,穿戴好防化服,在水幕的掩护下,站在泄漏点上风向,连接管道,开启气动隔膜泵进行倒罐,在此过程中无次生事故发生。

  江苏丹霞新材料有限公司溴素泄露突发环境事件处理结束,前后用时40分钟,经检测大气浓度合格,未对环境造成危害;事故废水已完全收集。在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中,整场救援行动科学迅速,有效控制了“泄漏事故”造成的环境损害,控制并消除了污染,保障了环境安全,全面检验了我市环保等相关部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升了市、区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能力。(宿迁网 徐万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