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淮海戏之乡
2019-10-10 13: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9日,记者从沭阳县淮海剧团了解到,近日,从中国戏剧家协会传来喜讯,经过中国文联审批、备案,决定授予沭阳县“中国淮海戏之乡”的称号。

  

  沭阳作为淮海戏的发源地,是江苏省地方戏的主要剧种之一,已经传唱了两百五十多年。多年来,沭阳县委县政府在淮海戏保护与传承工作的阵地建设、人才培养、艺术生产和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沭阳的淮海戏专业、群众团体和淮海戏爱好者队伍庞大,群众基础深厚,为保护和传承我国地方戏曲艺术,推动地方戏曲剧种不断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月牙楼》《金水河》《瓜为媒》《胖婶当官》等大型淮海戏家喻户晓,获得过省市相关奖项。

  

  目前,沭阳有淮海戏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人、市级13人、县级27人,专业淮海戏剧团1支,在全县40个乡镇(街道)成立业余剧团60余支,全县淮海戏演员1600余人。(宿迁网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韩建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