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统一战线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
2019-10-09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宿迁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宿迁市宿城区统一战线纷纷通过各种形式为各界老人送去关心与关爱,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思想共识和感情基础。

  重阳节前夕,为喜迎国庆、欢度重阳,进一步增进与归侨侨眷的沟通联系,宿城区侨联、侨办组织宿城全区10名老年归侨侨眷代表开展“迎国庆聚重阳侨心向党”主题活动。活动中,归侨侨眷代表首先来到宿迁市党史教育馆进行参观,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难忘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史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被无数仁人志士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牺牲宝贵生命的事迹所深深感动。

  在徐宿淮盐铁路宿迁高铁建设指挥部,归侨侨眷代表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宿迁高铁近期建设情况和远景规划图文介绍,并实地参观了高铁站建设施工现场。据介绍,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规划建设的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横跨苏北腹地的重要“一横”,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预计2019年12月底建成通车,这对宿迁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侨界人士随后来到格力大松(宿迁)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考察,公司的多条现代化生产线全自动生产模式,庞大而整洁的厂房震撼了参观者,当听到介绍该公司每年产670万台生活电器,年产值超过20亿元,是华中、华东区域最大的生活电器生产基地时,大家纷纷发出由衷赞叹,为宿迁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振奋和自豪。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宿城侨界人士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考察经济发展中凝聚力量,在欢聚中加深相互感情,在展望未来中激发爱国爱家热情,更好地凝聚宿城区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重阳节,敬老节,把最深的祝福送给老人。重阳节前夕,宿城区台办及台属联谊会组织人员来到幸福街道老人之家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情意长”尊老敬老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在敬老院,宿城区台办工作人员及台属联谊会的成员们与老人们欢聚一堂,了解他们在敬老院过得怎么样、生活是否舒心,陪他们聊天解闷,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希望各位老人能开心健康地安享晚年。随后,大家为老人送上生活物资,并为老人唱歌、共同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希望老人度过一个开心的重阳节,进一步弘扬了回馈社会、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1989年,农历九月初九被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重阳节成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在今年重阳节前夕,农工党宿城区支部委员会一行10余人组织到结对共建的宿城区支口街道辖区敬老院,为老人们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宿城区支口街道辖区敬老院里现有14位老人,都是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就有11位。活动中,农工党宿城支部负责人杜永昌为每位老人拍写真照,并为敬老院老人留下全家福,并表示将把个人照和全家福冲洗后送到每位老人床头留作纪念。农工党党员、宿迁学院政法系教授桂萍和几位老人热情地拉起家常,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生活照料等情况,并对老人们的疑惑从法律角度进行讲解答疑。宿城区人民医院李辉主任带领医院医护人员当场为老人进行量血压、做体检,并对秋季穿衣、起居、饮食、保暖等方面给出专业建议,为老人们送去浓浓温情。李健、彭芳、戚莹等3名农工党员为老人们送去《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东方红》《北京的金山上》等歌曲,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重阳佳节,老人们边看边听,有的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有的随歌声一起歌唱,大家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同唱响歌颂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

  “十一”前夕,宿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埠子镇乡贤参事会、江苏河滨律师事务所走进埠子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埠子镇乡贤参事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宿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江苏河滨律师事务所代表一行走进敬老院,探望慰问老人,向敬老院赠送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用品,并与养老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通过聆听讲解和实地参观,对养老院现状及发展前景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强化了大家敬老爱老的认知。宿城区新联会会长、江苏河滨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志勇参观后感叹:"在这里的40位老人,绝大部分家中无人照料、丧失能力,最高年龄100岁,全院平均年龄达75岁。看养老院,触动心灵,感悟人生。"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宿城区新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敬老院的工作,为公益事业多做贡献,带领更多的会员走进敬老院关心这里的老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快乐生活,在践行新联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老人们的晚年幸福生活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高伟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