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画下圆满句号
2019-10-09 08: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历时一个月的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已于10月8日落下帷幕,本届绿洽会以“绿色融合跨越”为主题,广邀各方面嘉宾和客商,共同谋划绿色产业发展,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取得了令人鼓舞的丰硕成果。

  嘉宾客商云集宿迁

  记者从8日上午召开的绿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绿洽会邀请了上级有关部门领导及国际友人参加,多家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在绿洽会开幕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致辞,呼吁海内外的企业家到宿迁投资发展、创业创新,加快发展生态产业,为宿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协会、中国登山协会等行业协会,分别通过主办、协办、承办、派员参会等多种形式参与本届绿洽会,有力提升了各项活动的专业化水平;日本南萨摩市市长本坊辉雄先生、沙雕艺术家茶园胜彦先生、德国门兴格莱德巴赫市经促局副局长戴维德本格兹先生等数十位国际友人,不远万里来到宿迁出席绿洽会,一致盛赞宿迁城市环境和发展成就。

  此外,众多投资客商踊跃参加。据统计,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嘉宾、客商参加了本届绿洽会相关活动,其中,700余名嘉宾、客商参加了绿洽会集中活动,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占参会客商的70%以上,大家纷纷称赞宿迁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了在宿投资信心,助推宿迁加快发展。

  经贸活动成效显著

  本届绿洽会期间,全市共签约94个项目,协议投资1174.18亿元。其中在绿洽会开幕式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签约63个项目,协议投资1036亿元,数量和总体量上,分别同比增长53.66%和183.84%。此次签约项目中,工业制造业项目占主体,协议投资5-10亿元项目8个,协议投资41.3亿元,与去年相比,重大项目体量、质量均有质的飞跃。其中,纺织服装产业项目5个、机电装备产业项目15个、绿色家居产业项目8个、食品饮料产业项目5个、新材料产业项目5个,主导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将有力助推我市产业升级转型。

  在9月29日上午举行的绿洽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90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686.8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总投资超过5亿元项目39个,占项目总数的43.3%,计划总投资581亿元,占全部投资的84.6%。这些项目的开工将为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制造业项目占比较高、项目质态好,有85个是先进制造业项目,计划总投资567.9亿元,占比82.7%;在85个制造业项目中,符合我市主导产业定位的有72个,数量占比84.7%,投资占比93.9%。

  分项活动精彩纷呈

  从充满激情的2019第七届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到“牵手”高科技的2019年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从三台山“衲田花海音乐季”的视听盛宴到2019中国头排酒开窖节的浓郁酒香……一个月来,20个分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中国新材料(绿色建材)产业合作论坛、创赢宿迁-2019中国宿迁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沭阳花木节等16项经贸活动,又有“金秋百万游客游宿迁”暨三台山“衲田花海音乐季”启动仪式和2019中国宿迁骆马湖首届国际沙雕节等4项文旅活动。

  经贸活动与文旅活动相辅相成,研讨活动与推介活动融合并举,展览展销与节庆活动融为一体。在各分项活动中,既有宿迁市智能制造论坛暨京东智能制造产业推介活动、半导体产业推介会等专项推介活动,又有现代农业专题研讨会、“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思享会、中国宿迁食品产业发展论坛等研讨活动,连续不断,安排紧凑。自9月28日在宿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集中展览展示活动拉开帷幕以来,持续受到宿迁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热捧。活动期间,共接待社会各界2.8万人次参观,农产品现场销售额达710多万元。此外,现场签订大额贸易订单32个、总金额5400万元。

  “金秋百万游客游宿迁”暨三台山“衲田花海音乐季”活动中,我市围绕“欢乐休闲游、民俗文化游、丰收美食游、亲子研学游”四大主题,推出23项特色旅游活动、14项旅游惠民政策和8条精品旅游线路,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旅游业快速发展,打响了宿迁旅游品牌,使得城市整体形象得到有效提升。(宿迁网记者 高媛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