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视频会议
2019-10-09 08: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8日上午,全省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宿迁副市长光华在宿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生态系统独特,长江等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是维护我国生态安全的重要手段。我省位于长江流域的下游,境内长江干流长433公里,与众多湖泊和河流相连,水生资源丰富,是长江重要的生态区。实施长江领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对于推进长江经济带的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维护渔民的切身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实施长江领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是大事要事也是急事难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紧盯关键环节,周密安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捕捞退得出、渔民稳得住、禁捕管得好。同时,各地要把退捕禁捕工作作为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纳入到地方政府绩效及河长制考核体系,完善定期报告、跟踪推进、问题销号制度;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凝聚起强大的合力,共同把退捕禁捕工作的任务落到实处。(宿迁网记者 侯苏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