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洋河新区3000多名老人共赴“千叟宴”欢度重阳节
2019-10-07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宿迁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今天上午,宿迁市洋河新区邀请全区3085名8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共享“千叟宴”,欢度重阳节,此次活动在洋河新区50个村居同步展开,为老人们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本网记者在洋河新区红庙村看到,八张餐桌依次排开,老人们依次体检、照相,随后在志愿者搀扶下来到餐车里,志愿者帮老人们戴上红围巾,现场各处也有不少红色装饰,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老人们围坐桌前,享受美食,共同举杯,喜庆重阳佳节。

  81岁的红庙村老人沈继贵告诉记者,他有两儿一女,目前身体健康,没有三高,以前是想不到还有今天这个日子。

  

  

  现场还有一位104岁的老人司立志,他是本次活动中最年长的,家住红庙村西张组,有七个子女,今天是他75岁的儿子司良金陪他参加“千叟宴”。

  

  据红庙村支部书记杨孝林介绍,该村今天共来了75位80岁以上老人,在为老人们体检、照相、提供早餐后,宴席正式开始,饭后还安排了合影留念,并为老人们准备了一些小礼物。

  

  在一些村居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同时,李楼村还为新成立的尊老敬贤基金会揭牌。

  

  “对社会作出贡献的李楼人士给予奖励,对孝顺的子女给予奖励。孝敬父母不要等待,教育孩子不能等待,报答社会不能等待。”李楼村峻峰尊老敬贤基金会理事长李明尧说。

  活动当天,很多村居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李楼村开展了《村贤》、《文明家庭》、《好儿媳》评选颁奖活动;大圩社区、东圩社区、黄桥村举办了“尊老敬老孝老”模范家庭颁奖活动。通过系列评比活动,旨在用身边的典型感召身边人,增强人们的感恩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全区掀起弘扬孝道文化的热潮。

  从2017年起,洋河新区连续举办两届“百叟宴”活动,“千叟宴”在“百叟宴”的基础上升级换代。活动旨在让老人们感受到祖国富强和洋河经济发展的成就,同时通过“千叟宴”这种形式,把老人们聚在一起,让他们叙叙旧、聊聊家常,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同时也在社会上营造一个孝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