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这群人挺进大别山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2019-10-08 09: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鄂豫皖苏区位于大别山腹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时期领导创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在创建、巩固、发展和保卫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全区先后有200多万人参军参战。有近100万英雄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国庆前夕,一条关于《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走进红色大别山》的新闻让沭阳王之学心潮澎湃,内心漾起一股红色暖流。他当即决定,10月1日,带着“初心”再次挺进大别山。王之学,1990年出生,2013年8月入党“,红色”是他最爱的色彩,他一直走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路上。“对于大别山,我最早是在电影《挺进大别山里》认识的,那个时候我还不到10岁。时间一晃过去了很多年,但是电影里的画面,如今想起来,依然让我热血沸腾。2016年的时候,我曾独自一个人去过一次。”王之学说。

  据他介绍,这次出行,他决定反穿大别山主峰白马尖。5个小时左右的攀爬,闪过密林、穿过溪流、越过陡岩。一路行走中感受,在那段艰苦卓绝的时期,无数党的优秀儿女和群众坚守在大别山、奋斗在大别山,革命到底、矢志不渝,以悲壮牺牲赢得了无数辉煌胜利的历史。这种红色精神,将激励我们迈出坚定的步伐,待登顶时,极目远眺,无限风光在险峰。

  当王之学在朋友圈发出“国庆带着‘初心’挺进大别山”的消息后,在他身边,齐强、王霞等数名党员加入到他的队伍中。他们一起出发,坚守新时代的“初心”,缅怀历史,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在行走中感受中国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