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移动智能安防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
2019-09-30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宿迁讯 为给居民打造更加安全、智能、便捷的社区环境,沭阳移动联合当地公安部门,运用大数据、智能识别、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共同搭建“智能安防社区平台”,为当地智能新型社区添砖加瓦。

  据悉,该“智能安防社区平台”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建立“微卡口”,强化出入人员、车辆信息采集,通过整合社区视频监控系统等数据,实现当地辖区内30个小区基础数据的采集和汇聚,实时掌握“一标六实”信息(标准化地址库、实有人员、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安防设备、实有警备力量和实时警情),实现对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风险隐患的泛在感知、多维研判。

  “现在陌生人根本进不来,陌生的摊贩也没有了,自从小区门口有这个刷脸,明显觉得小区里的治安越来越好,管理也比以前规范,作为业主很放心”。住在沭阳上海花园小区的王先生说道。该平台同时有效减轻了社区民警上门采集信息的工作负担,搬进或搬出的居民可自行到物业登记信息并录入系统,民警可通过系统实时监控小区人员流动。沭阳移动为当地打造的AI(智能)安防社区,不仅使小区的管理更加智能化,也提高了社区民警的工作效率。(曹金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