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新区举办第三期“科技大讲堂”暨企业科技专员培训活动
2019-09-30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宿迁讯 为促进企业了解、用活、用好国家高企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提高企业研发管理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充分享受高企认定奖补资金支持和“减费降税”优惠政策,9月27日上午,宿迁高新区在宿迁新材料科技城举办“第三期 ‘科技大讲堂’暨企业科技专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高新区科技局主办、宿迁技术交易中心承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冷庆丰出席活动,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财务人员共40多人参会,会议由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袁冬梅主持。

  

  冷庆丰首先代表宿迁高新区致开幕辞,并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投入学习,通过学习开阔新眼界、提炼新思想、扩宽新思路,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专家的讲解后,能够引导企业抓住利好时机,早布局、早准备、早申报。

  

  之后,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厦门成睿思管理咨询合伙企业陈晓燕老师对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进行了讲解,对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剖析。宿迁技术交易服务中心主任杨华彬讲解了技术交易合同登记支持政策,就技术合同认定+案例分析进行授课。厦门成睿思管理咨询合伙企业负责人危晓琴老师讲授了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等相关财务问题,包括高企认定条件的财务分析、研发费财务核算实务分析、研发支出在高企认定和加计扣除中的对比等。现场互动答疑环节,现场企业代表踊跃提问,各培训专家对参会企业代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活动进行颁发企业科技专员聘书仪式。

  

  

  最后,袁冬梅希望各位科技专员认真研究和仔细学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最新变化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条件和标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不断进取。高新区科技局将继续做好申报过程跟踪指导,协助企业建章立制;对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和技术创新性,重视产品研究、开发和科技创新的高成长性企业,加大培育指导力度,切实落实各项政策;积极支持科技型企业实施科研项目、加大研发投入、聚集科技人才,使更多企业发展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拥有完善的现代化管理制度。(宿迁高新区科技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