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国庆天气出炉,快来看看你的目的地啥天气?
2019-09-30 16: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王艳珅)国庆小长假明天开启,小伙伴们为祖国庆生的心情早已按捺不住了。说起国庆期间宿迁的天气,可以说是:像雨像雾又像风!9月29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十一小长假,宿迁以阴雨天气为主,后期受冷空气影响还有一次降温。

  据了解,9月29日至30日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在30℃左右。10月1日至2日,受到台风“米娜”外围影响,宿迁以阴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阵雨,风力较大。10月3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最高温度30℃。10月4日至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小雨天气,降温幅度达6至8℃。各位宿迁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凉凉的秋天已经来了。

  接下来,要给全国的国庆天气划个重点了。国庆节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变化平稳,整体有利于出行。但值得注意的是,1日白天台风“米娜”将擦过或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3日至5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大范围降温降雨过程,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阴雨缠绵。其中10月1日至2日受台风“米娜”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及东海、黄海南部海面将有较大风雨;我国西北部地区有8~12℃降温;4日至7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小到中雨,气温将自北向南下降6至10℃,其中华北、东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2℃,并伴有4至6级偏北风。

  宿迁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有去中国台湾、浙江、上海等地市民需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防范较大风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不利影响。长江以北地区公众需适当增添衣物,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受雨水叨扰不断,需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最后,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国庆期间天气变化较大,及时增减衣物,注意出行安全。

  宿迁国庆小长假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9月29日,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3~4级,气温16~30℃;

  9月30日,晴到多云,偏东风3~4级,气温16~29℃;

  10月1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阵雨,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7~26℃;

  10月2日,雨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级阵风6级,气温20~29℃;

  10月3日,多云到晴,偏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17~30℃;

  10月4日,多云,东到东北风4~5级,气温16~30℃;

  10月5日,多云到阴,有小雨,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6~19℃;

  10月6日,雨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级,气温14~18℃;

  10月7日,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14~21℃。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