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50名京剧名票齐聚洋河
2019-09-30 16: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国庆氛围,9月28日,江苏省第三届京剧名票演唱会在宿迁市洋河新区举办,吸引全省十三市150位名家票友齐聚宿迁市洋河新区,共唱国粹京韵,齐颂时代赞歌。

  随着一曲现代戏联唱亮嗓,江苏省第三届京剧名票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传统京剧《穆桂英挂帅》《贵妃醉酒》《苏武牧羊》选段依次登场。字正腔圆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让很多京剧迷们看得过瘾,连声称赞。

  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江姐》等选段也精彩绝伦,名家票友们不仅展现了国粹京剧的魅力,还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今年90岁高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复员军人邓德志观看了表演。“今天我能听到京剧很高兴,欢迎多来演出。”“我们祖国这么繁荣昌盛,我打心眼里高兴,为祖国而骄傲。”邓德志老人激动地说。

  看完演出后,一些孩子们兴奋地围在花旦老生们身边,争着学习京剧,老师们也是一一比划,悉心指导。“经过老师教我们基本的亮相动作,我们初步学会了京剧的手势。京剧是我们国家的国粹,我们要传承下去。”宿迁中学洋河分校学生仓宇阳说。

  据了解,2019江苏省第三届京剧名票演唱会,由市洋河新区携手江苏省京剧票友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为了更好地交流技艺,活动方还特别邀请了范玉瑗、朱宝光等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共同助阵。

  扬州市梅兰芳艺术研究会会长韩丰说:“我们京剧人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向新中国献礼。京剧要进课堂,应从娃娃抓起,让更多人了解京剧,我们的民族文化才能够发扬壮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