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供电服务队与戴场岛渔民共联欢
2019-09-30 16: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王松竹)“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间飞过,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9月27日上午10时许,由国网宿迁供电公司晓店供电所的姑娘们演唱的爱国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在骆马湖戴场岛唱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岁生日之际,在戴场岛通电2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国网宿迁供电公司晓店供电所服务队的20名队员走进戴场岛,与岛上渔民载歌载舞共联欢。

  1999年国庆前夕,戴场村摘掉了江苏省最后一个“水上无电村”的帽子,岛上的182户人家告别了煤油灯,用上了电。9月27日是戴场岛通电20周年纪念日,戴场岛渔民深情演绎了《北京的金山上》《清清骆马湖》与淮海戏片段以及二胡独奏《赛马》等节目,而晓店供电所员工则精心准备了《今天是你的生日》《色空鼓表演》等节目,特别是供电职工苏永军赋诗一首并现场挥毫泼墨:“三阳开泰人气旺,新岛水美民安康。神舟翱翔定北国,航母纵横锁南疆。”

  而最感动当地群众的,是现场访谈环节。“中国好人”王邦玲回忆起当年他们供电人湖心立杆,肩扛手拉,众志成城架电上岛的情景,眼睛湿润了,渔民更是感动不已。主持人问最美电工姚行春是什么原因让他能够20年如一日驻岛守电时,姚行春响亮地回答说:“我是一名党员,这是党员的责任!”在场所有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最后,在供电职工与当地渔民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欢快而热烈的联欢会落下帷幕。

  老渔民蔡万标对于戴场岛通电2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最有发言权。“以前岛上没有电,夏天天热无法入睡,只能摇着蒲扇。养殖的鱼塘遇到缺氧,更是一筹莫展,看到不断死去的鱼儿心如刀绞。自从通上了电,我们用上了电风扇、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器。岛上安装了通讯塔,渔民用上了手机,与在外的亲人联系也更加方便。”蔡万标指着自己的鱼塘介绍:“最重要的是鱼塘用上了增氧机,再也不怕鱼塘缺氧了。现在我还搞起了农家乐餐饮,生意还不错,这一切都要感谢供电公司,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的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