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2019-09-30 16: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9月29日上午,宿迁市举行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采取视频互动形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合光能项目现场为主会场,沭阳、泗阳、泗洪三县分别设分会场。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出席主会场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主持仪式。

  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90个,计划总投资686.8亿元,单体项目平均投资规模7.6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呈现制造业项目占比高、产业契合度高、项目质态好等特点。其中,总投资超过5亿元项目39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2个。90个开工项目中,有85个是先进制造业项目,其中,符合我市主导产业定位的有72个,数量占比84.7%,投资占比93.9%。

  张爱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项目增速强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的头版头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千方百计扩大增量、做优存量、突破总量,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爱军强调,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后劲。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的共识,持续开展“百日招商”活动,努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持续保持招商攻势,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招商、大建设的热潮。要加快项目成果转化,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要真心实意抓好服务,尽心尽力尽责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宿迁服务”的金字招牌。

  张爱军希望各项目投资方和建设单位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切实加强资金运作,组织充足施工力量,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创造效益。

  集中开工仪式上,副市长曹秀明介绍了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分别汇报了此次重大项目开工情况;项目投资方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守忠进行发言。最后,参加开工仪式的嘉宾和市领导共同为天合光能项目开工培土奠基,三个县同时启动项目开工。

  随后,张爱军一行来到市湖滨新区,参加双星新材30万吨高功能性聚酯膜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集中开工仪式前,张爱军等市领导一同参观了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展示。

  江苏润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平、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郑恺靖等企业代表,相关项目客商代表和异地宿迁商会会长参加主会场活动。市领导王益、叶辉、张昊、李荣锦、王柏生、裴承前出席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