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统战领域举办系列活动庆国庆
2019-09-30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宿迁讯 宿迁市沭阳县统战领域近日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来庆祝国庆,强化了政治建设,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沭阳统战系统的凝聚力以及向心力,进一步营造了沭阳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在广大统战成员中积极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传递了爱国正能量,激励沭阳广大统战成员的爱国热情,为沭阳县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9月21日下午,沭阳县各民主党派、新联会、知联会携手和顺志愿者协会滕芳舞蹈分队走进沭阳耿圩敬老院,他们在这里开展了“金秋送爽敬老情”关爱活动。滕芳舞蹈分队负责演出的小朋友们,为老人们展示了一场动人的舞蹈表演,老人们脸上充满快乐的笑容,大家其乐融融,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为老人们献上歌舞大餐的同时,现场还同时进行按摩、捶背等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大家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增进了老年人的感情交流,更活跃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在9月18日至24日期间,沭阳县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新联会、知联会成员参加,在沭阳县美术馆举办了“同心写华章 协力绘沭阳”美术作品展。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以画抒情,用丰富多彩的丹青作品展示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此次美术作品展是沭阳自建县以来,作品数量较多、水平较高的一次展览,展现了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此次展览以庆国庆为主题,歌颂了伟大祖国,歌颂了沭阳县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庆节这个伟大的节日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表达了沭阳统一战线成员对党和新中国的挚爱与真情、对新时代的信心与憧憬、对建设和谐社会的决心与热情。

  9月27日上午,沭阳县还特别召开了侨界人士“庆国庆祖国在我心中”座谈会,归侨侨眷、留学归国创业人才、港澳同胞等20余人欢聚一堂。座谈会上,沭阳县统战部侨务科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以来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的亲身经历和视角畅谈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交流了回国工作、创业过程中的点滴感悟,深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华侨朱廷元表示,要汇聚侨心听党命令,作为侨眷一员,会努力以侨为“桥”、以侨联“桥”,与海内外亲属分享“中国数字”和“中国速度”,同时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再次改写一项又一项新纪录,创造一个又一个新奇迹而努力奋斗。会上,沭阳县侨联党组书记对广大港澳侨界人士多年来为沭阳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广大港澳侨界人士继续支持沭阳县的侨务工作,积极向海外亲属和朋友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侨务方针政策、法律及家乡建设的发展变化,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现场还建立了沭阳县侨联微信群,增加了联络联谊的便捷性。

  9月28日上午,沭阳县组织中医院、仁慈医院的11名主任医师到沭阳县南湖街道前巷社区开展义诊,并现场赠送价值数千元药品,这11名主任医师来自沭阳各民主党派、新联会、知联会。在义诊现场,医学专家们为基层广大群众认真进行疾病诊治、健康咨询、测血糖血压等,认真倾听群众的提问,耐心细致地分析病因,并提出应对方案或治疗手段。让前来咨询的群众了解了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知识,提高了群众的保健意识,受到了南湖街道前巷社区老百姓的称赞。医学专家们还在现场利用专业技术为部分患者进行了理疗,还发放了高血压、心脏病等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册共计100余份,深受患者的欢迎和好评。通过志愿者送医下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沭阳统战成员的思想认识,提升了统战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群众中树立了沭阳统战成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9月28日下午,由沭阳县梦溪街道官西社区委员会、沭阳县和顺志愿者协会主办,沭阳县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协办的“同唱中国好幸福舞起来”公益汇演在梦溪街道官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举办,现场观看群众达500余人。文艺演出在大型群舞中拉开了序幕,精彩纷呈的舞蹈、小品、联唱、诗朗颂、讲故事等节目把现场汇演一次次推向高潮,小品和朗诵表达了远方亲人对家乡的思念,令在场的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欢快的歌舞和有趣的小品引发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最终,文艺演出在气势磅礴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文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生动展现了沭阳全县统一战线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时代使命、政治担当和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