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植宿迁乡贤林 共绘家乡新愿景
2019-09-29 17: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橙黄橘绿,丹桂飘香。9月28日下午,宿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同参加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的市外乡贤们一道,来到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共植宿迁乡贤林。

  秋日的三台山,花海环绕,草木依依,宿迁乡贤林就选址在园中的协力同心林北侧。

  无论走多远,最魂牵梦绕的地方是故乡;无论在何方,最割舍不下的是根脉。简朴隆重的揭幕仪式后,大家挥锹铲土、栽种树苗、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合力种下一株株新绿,也播下对宿迁美好明天的无限希冀,播下在外乡贤反哺乡里、造福桑梓的拳拳之心。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乡贤协会顾问华志明向乡贤们介绍了乡贤林的初衷和寓意。乡贤林是宿迁乡贤群体和乡贤精神的象征,乡贤林中间种植一株苍劲的宿迁市树——国槐,既是宿迁的城市标志,也是宿迁乡贤协会的象征,寓意乡贤热爱祖国,怀念家乡;环绕国槐种植九株梓树,“九”代表宿迁的五个县区以及已经建立的四个市外乡贤驿站,也代表五个县区、三个功能区以及一支市外乡贤队伍,寓意九九归一。九株梓树汇聚广大乡贤回报桑梓的共同心愿;外围种植宿迁市花桂花和紫薇,红黄灿烂、簇拥成景,象征宿迁乡贤工作欣欣向荣、香飘万里。

  完成植树任务后,大家在庄重的紫石碑和耸立的乡贤柱前合影留念。乡贤柱上镌刻着“爱国爱乡、崇德崇学、立业立功”的宿迁乡贤精神和“有德、有技、有功”的乡贤价值追求,照耀指引广大乡贤团结一心,为美好宿迁建设汇聚力量。

  种下希望和期盼,寄托乡情和乡愁。共植乡贤林活动结束后,乡贤们还实地考察了三台山健康养生基地、宿豫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和宿城区乡贤馆等,亲身感受家乡变化、发展新貌,实地寻访乡贤文化、乡愁印记,不停用手机定格下一幅幅美景画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