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沭阳: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9-29 17: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25日,全省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在宿迁沭阳召开。省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政府,特别是各县市和部分市辖区参加了会议。这是省政府首次在县区召开,重点聚焦县域、聚焦制造业的重大项目观摩推荐会。

  在宿迁沭阳,处处都可以感受到加快发展的热浪扑面而来。拼招商引资、拼项目落地……这一个个“拼”,为的是集聚更多资源,加快做大经济规模,让工业化更有力地拉动县域经济发展。

  “要努力做强高质量发展项目支撑,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大推进来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宿迁市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认为,项目建设关系经济命脉,体现发展实力,决定发展地位。宿迁沭阳坚持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小康基础。

  没有投资增量,加快发展就没有后劲。宿迁沭阳坚持“项目为王”,以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客商为主线,全县66个招商主体统一组织调度,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掀起大招商热潮,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宿迁沭阳,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新竣工项目完成投资以及重特大项目招引、推进工作均位列全市前列。

  瑞泰精密科技(沭阳)有限公司是瑞声科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在宿迁市沭阳县投资的第4个项目。瑞声科技集团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声学微型元件全球“单打冠军”、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产品主要供应三星、苹果、华为等全球知名公司。“2022年底将全面建成投产,每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届时,瑞声科技在沭投资项目年产值将超100亿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电子通讯产业是宿迁沭阳主导产业之一。宿迁沭阳着力培育一批“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产业集群。随着投资5亿美元的瑞声微电子精密元器件、投资2亿美元的赛诺高德新材料及远航机器人研究院等项目的相继建成,到2021年可将电子通讯产业培育成200亿元级产业。

  “半固态是球状体结构。成本低,质量好,能超薄也能超厚。”在江苏睿阳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海平介绍道。该公司自主研发的5500吨冷式压铸机是世界上最大的压铸机器,睿阳精工的生产设备基本上都是自己研发。

  近年来,宿迁沭阳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理念,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向绿色化、高端化、集聚化方向发展。目前,宿迁沭阳已集聚天能集团、睿阳精工、新界泵业等企业54家,主要涉及机械配件、机电自动化设备、精密零部件加工、智能制造等。今年1-8月实现开票销售162亿元。

  “要贴心当好‘店小二’、用心当好‘急郎中’,倾力打造帮办服务升级版,以服务增长点抢占经济增长点。”宿迁市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说。

  “真是快到完全出乎意料!”谈起落户宿迁沭阳的过程,江苏恒能家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荣依然感慨不断。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仅用半年时间,9幢厂房及综合楼、宿舍楼、食堂等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卢新荣说:“政府支持力度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这是众多客商选择宿迁沭阳的主要原因之一。”

  引进来是第一步,如何保证项目快速落地、投产?这道题,宿迁沭阳的答卷上亮点成片:县政务服务中心晋升“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一张网”推动“3550”提速至“2345”,不见面审批事项评价得分全省第一……宿迁沭阳始终紧抓“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还创新推出“双轮驱动帮办”——引资单位亲情帮办和经开区专业帮办,真正成为项目发展沃土。

  沭阳正中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在苏州,如今把产业制造中心放在了宿迁沭阳,公司总经理谢鑫说:“看中的就是营商环境。”凭借着高效招商、优质服务,沭阳的产业强县之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宽。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宿迁沭阳突出招大育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积极构建“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今年1—8月份,全县签约亿元工业项目71个,协议投资405.45亿元。其中超5亿元项目45个、超10亿元项目16个、5亿美元项目1个。(吕述谡倪亚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