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宿迁绿洽会开幕 签约63个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
2019-09-28 2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惠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宿迁讯 举办九年来,绿洽会已成为宿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经贸盛会。9月28日上午,2019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式暨中国宿迁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宿迁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800余名海内外嘉宾和客商共聚一堂,宿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致欢迎辞和推介。本届大会以“绿色.融合.跨越”为主题,从2011年10月举办首届中国宿迁经贸洽谈会,2017年更名为“绿洽会”,今年已是第九个年头。

  开幕式上,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致辞。张爱军首先代表宿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591万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宿迁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与伟大祖国一样,宿迁经济社会发展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逐步从贫穷落后的苏北小县城成长为现代化中等城市,成为江苏省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城市之一。

  张爱军说,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宿迁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扎实推进“项目增速强发展、创新增效强改革、绿色增值强生态、收入增长强民生、城市增能强内涵、文化增色强底蕴”的“六增六强”重点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70年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如今的宿迁,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具备“承天时、占地利、享人和”的大好局面。宿迁郑重承诺,将以最优厚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完善的保障,为各类企业营造优良发展环境。

  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在开幕式上做了推介。王昊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两个外地企业在宿迁投资的故事,一个是恒力集团“三个月开工”的故事,一个是中科君达“义务招商员”的故事。每个企业背后都有一个投资成功的故事。王昊说,相信随着宿迁的快速发展,在宿迁投资成功的故事会越来越长、越来越精彩。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宿迁,他用了“十个关键词”来推介宿迁: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高铁时代、改革春城、产业新城、投资洼地、营商热土、诚信尚城、梦想高地。他说,真诚希望与大家共握时代发展良机、共享宿迁成长红利,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的交流与合作。

  在开幕式的最后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共有63个项目现场签约,分12个批次进行,协议投资总额103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个,协议投资4.36亿美元。从项目类型来看,工业制造业项目47个,计划投资总额867.3亿元;现代服务业、文旅产业项目16个,计划投资总额168.7亿元。从项目规模来看,协议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占主导,共34个项目,协议投资976.7亿元,其中,协议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薛惠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