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9-09-27 17: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琥) 9月23日上午,宿城区召开区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宿城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长期以来,该区围绕打造文化高地、建设文化强区的目标,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研究工作,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得到加强,文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文化宣传和文化品牌打造深入人心,对增强区域凝聚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引领社会新风尚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宿城区历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对助推全区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了宿城区历史文化研究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市考古学会会长、宿城区历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庚善说,宿城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是南北文化交汇之地,也是区域性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积淀。历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要把这些深厚的历史、积淀的文化进行挖掘、整理和研究,更重要的还要把宿城区历史文化挖掘出来,对下一代进行教育。

  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宿城区历史文化研究会成员孙家山对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也很期待。他说,历史文化研究会对于一个地区来说任重道远,一个国家一个名族不能没有信仰传承。传承就是历史,作为成员我们要努力讲好我们地方的故事,传承好我们的文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