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时半年、“走”过全国30多个省市 国旗传递活动发起人北京最后一站“打卡”圆梦
2019-09-27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松竹 陶冰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宿迁讯 近日,“给我一面五星红旗@微信官方”的活动刷爆朋友圈。“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你是我的自豪......”成为无数人的共同心声。而宿迁市民陆微却有这样一面国旗——由她和女儿亲手缝制,经全网网友历时半年接力传递为新中国庆生的五星红旗。9月19日凌晨四时许,陆微还带着这面国旗,来到国旗传递活动最后一站——北京天安门参与打卡。

  陆微带着国旗到天安门广场

  陆微带着国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望着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这面灿若朝霞的旗帜,聚集无数的目光,牵动着大家爱国的思绪;捧着和女儿手缝的五星红旗,这面承载全国无数网友深情厚谊的旗帜,已“走”过全国30多个省市,最终来到心仪已久的神圣殿堂。

  陆微手捧国旗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

  北京打卡,圆梦“最后一站”

  “那天早上天还蒙蒙亮,广场上就满是来看升旗的群众,无论是白发苍苍的长者,还是朝气蓬勃的青年,无论是工人、农民,还是教师、白领。他们都和我一样满怀期待,激动不已。我将自己缝制的国旗折叠好,小心翼翼地捧在怀里,挤在人群最前面。”陆微说,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她的眼角湿润,内心思绪万千。这面旗帜不仅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也在联合国总部猎猎作响;不仅在竞技场上雄壮升起,也曾随神州飞船在太空遨游飞翔。它代表着国家的尊严和骄傲,无数次出现在庄严时刻和荣耀殿堂。

  在陆微将国旗轻轻展开的时候,身边经过的人群无不放慢脚步,他们自发加入到与国旗合影的队伍,用微笑或是歌声,向国旗和新中国送上自己诚挚的祝福。

  “这面国旗经网友自发传递,历时近半年时间来到北京,带给我无尽的感动。”陆微说,作为国旗传递活动发起人,这次决定亲自来北京打卡,也是带着广大网友的深情嘱托。

  “陆微,你好,我是湖南长沙站传递人,请代我向国旗敬礼!”

  “记得把与国旗合影的照片,在网上发布给大家看看哦,没能一同去北京,很遗憾。”

  陆微在北京的当即,不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留言。“真是没有想到,一次国旗传递活动,能够引起这么多网友的关注,这不仅是对我的一次灵魂洗礼,也更加激发了我对国旗和新中国的热爱。”陆微说。

  网友接力,历时近半年时间

  回想从国旗制作到圆满传递,网友的热情超乎陆薇的想象,国旗传递背后的故事令她动容。

  今年4月,国旗第一站传递到江苏南京,江苏新媒体联盟理事长何春银主动接过国旗传递第一棒。短短几天,陆微的微博关注度就突破了400万人次。

  难忘在相隔3700公里的宿迁、拉萨两地,女儿丁露影和拉萨市实验小学7岁小朋友郑典培同升国旗,庆祝儿童节的到来;

  难忘国旗的“红色之旅”,在韶山、延安、井冈山等红色圣地打卡时网友们的虔诚恭敬;难忘九旬抗美援朝老兵丁启顺,带着国旗走进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发出前进的号角;难忘新疆库尔勒尉犁县第八小学专门编排了舞蹈和《少年强则国强》朗诵活动,迎接国旗的到来。

  全国各地网友自发参与打卡合影集

  一桩桩、一幕幕,涌现眼前、如在昨日,清晰可见、盘旋脑海。

  超500万网友的点赞热评,不计其数的“护旗手”从四面八方涌来。大家用拳拳爱国心,演绎一幕幕感人至深的中华情。

  “不知不觉间,国旗传递活动已经持续了近6个月,直到现在,广大网友依然热情不减。”陆微不只是感动,也为广大网友的爱国情深深打动。

  薪火相传,种下更多爱国的种子

  “我们从牙牙学语时,就认识这面血染的国旗。在今年4月,我和女儿决定亲手缝制一面国旗,作为献给新中国的礼物。”陆微记得当时还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国庆前夕带着国旗到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陆微和女儿手缝国旗

  陆微说:“因为学业的关系,女儿此次没能和我一同来北京,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一定会把在北京的所思所感告诉孩子。孩子情真,就像一张白纸,需要我们引导,画出那抹‘中国红’。在他们心里种下爱国的种子,更多报国之情就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伴随北京最后一站顺利打卡,国旗传递活动或将告以段落。陆微表示,她将把这面手缝国旗捐献给工作单位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政治生活馆,并通过宣讲形式,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把自己这半年来关于国旗传递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更多爱国的种子在新中国大地生根发芽。(王松竹 陶冰峰)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