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新区:多举措营造国庆期间良好安全环境
2019-09-26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正文 孙寒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宿迁讯 近日,宿迁高新区利用“社会治理网格”和“警务工作网格”,认真做好辖区内社会矛盾排查、纠纷化解、治安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用“网格+警格”拉紧“四张网”,确保园区内社会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拉紧“责任网”。高新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同时出台了工作总体方案,明确了风险防控、纠纷排查、矛盾化解等各方面责任分工。9月以来,共召开管委会工作会议、专题会等一系列会议6次,统一思想、拟定措施、安排部署。园区各部门强化联合融动,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作联动,形成最大工作合力。

  实行网格管理,拉紧“管控网”。将园区划分为9个网格,形成工作落实“管控网”。高新区建立两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一级网格设立1名总督导员,4名督导员及9名网格长;二级网格设立4名督导员,9名网格长及18名网格员,同时要求园区企业帮办人员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形成一张全覆盖的基层管控网,确保无脱管、漏管。

  加强全面排查,拉紧“信息网”。从9月1日起,高新区从安全生产、涉黑涉恶、工资发放、在建工程等10个重点事项深入开展摸排工作,对园区内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严格落实“一天一报告、一周一推进”的工作制度。截至目前,共排查梳理重点人员11名,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整治线索52条。及时依法依规予以化解,目前共处置化解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38条,发出交办函4件,涉及问题12个。

  主动攻坚克难,拉紧“和谐网”。高新区通过积极下访、主动约访和领导接访,信访案件包保、积案化解等措施,推动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落实。在做好矛盾化解的同时,对重点人员主动进行劝导,形成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姚正文 孙寒洁)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