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一社八站”联动城乡 打造全国最美乡村
2019-09-25 16: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你们这里的景色真美,等节假日我要和爸爸妈妈再来。”9月22日下午4时许,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由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组织的29名城里孩子乡村研学活动即将结束,来自宿豫城区的小朋友周博涵正与刚结对的振友社区小朋友周明若依依惜别。

  当天的研学活动包括组织城里孩子参观振友社区乡情馆,了解乡村发展的红色历史;游览新庄镇杉荷园景区,感受美好乡村田园风光;与当地小朋友结对为好朋友,从“幼苗”开始连接城乡的纽带。

  “希望通过‘城乡研学驿站’,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能为乡村振兴实实在在出把力。”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创办人陆迅对记者说。

  陆迅口中的“城乡研学驿站”正是新庄镇政府在实施农房改造集中居住后,联手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共同实施的“一社八站”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环。

  记者了解到,“一社八站”乡村振兴战略就是在振友社区成立“迅哥有约乡村振兴服务社”,开设“妇女儿童活动驿站”“城乡研学驿站”“关爱下一代驿站”“艺术培训驿站”“医疗援助驿站”“文化服务队孵化驿站”“普法教育驿站”“法律援助驿站”八站,实现城乡联动,增加人气,助推振友村实现精准脱贫,进一步打造全国最美乡村的美誉度和公信力。

  “成立‘迅哥有约乡村振兴服务社’,无论是邀请大医院专家当村民家庭医生,还是帮助当地村民销售农产品,还是高端文化教育,亦或是带孩子进城做客……都是要给乡村父老乡亲带来帮助,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平安感和幸福感,真正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陆迅笑着对记者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