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500多名师生聆听“足球诗人” 讲解足球与诗
2019-09-25 16: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徐其崇通讯员伍元杰)足球是诗,诗写足球。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足球,热爱足球;学习诗歌,喜爱诗歌,9月23日,“足球诗人”袁沭淮做客国家级足球特色示范学校沭阳县悦来九年制学校,为500多名师生举办“足球助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足球诗赏读与解析讲座。

  袁沭淮多年坚持诗歌创作,其诗在《人民日报》《诗刊》等报刊上刊登,并被《诗刊》《青春》等刊物载文评论,诗集《心灵深处的河流》获宿迁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袁沭淮也是一名球迷,他的足球诗写作水到渠成,目前已创作足球诗100多首,并在《足球世界》等刊物发表,有“足球诗人”之称。他的诗追求简洁优美,雅俗共赏,深受读者喜爱。

  讲座中,袁沭淮从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中国足球梦、足球助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以优秀球员为榜样、立志成才等方面,具体诠释足球文化,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彰显足球塑造国民精神,健全人的意志品格,促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尤其他列举了众多球星的励志故事,生动感人,让学生深受触动。袁沭淮通过对足球诗的剖析,从诗歌如何表现足球、书写足球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将诗歌创作和足球运动相契合,以新诗的形式创作出雅俗共赏的足球诗。

  沭阳县悦来九年制学校作为国家级足球特色示范学校,重视校园足球并大力投入,足球氛围浓厚,成绩喜人。目前,该校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校园足球活动。本次讲座,融足球文化和诗歌知识于一体,既让学生接受了足球文化的熏陶,也让学生接受一次诗歌赏析的教育,从而让更多的学生喜爱诗歌,喜爱足球,积极投身到激情四射的足球运动中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