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围绕农房改善工作开展监督性调研
2019-09-25 16: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9月24日,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带领市政协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赴泗洪县、泗阳县调研农房改善工作推进情况。

  华志明一行先后深入泗洪县峰山乡后窑居委会农民集中居住区、泗洪县四河乡淮上明珠新型社区、泗阳县卢集镇薛嘴社区,实地调研农房改善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各地在农房改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峰山乡后窑居委会农民集中居住区是一个提升改造项目,规划占地面积552亩,已建成各类型房屋586套,目前正在推进房屋外立面改造、小区绿化、亮化等工作。华志明说,完善农房配套的同时要融入文化特色、留住乡愁记忆,要将后窑的锣鼓文化传承发扬下去,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华志明指出,在农房改善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注重完善配套设施,严格按照“五通八有十到位”标准进行配套,防止思想认识上出现不够重视、降低标准问题;要确保社会公共管理规范执行到位,防止规划设计上出现不全面、不精致、没有特色的问题;施工许可核发、专项审查要依法依规进行,防止设计审查上出现不严格不规范的问题;施工单位选择上要规范、科学,充分发挥监理单位、社会监督的作用,防止施工管理上出现技术指导没标准、没导则的问题;抓紧制定营运管理办法、明确责任主体,确保老百姓能及时入住。

  调研期间,华志明还督促指导了各地乡贤义务护水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