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巨幅“画卷”舒展在宿迁大地
2019-09-25 15: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如今,走进宿豫区主城区,一幅巨大的彩色精美“画卷”立刻呈现在眼前:一片片楼宇时尚洁净、一条条道路畅通干净、一处处街面美观整洁、一座座公厕新颖便民……

  优美的市容市貌、优秀的服务管理、优良的环境秩序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和外来投资客商的舒适感与获得感,大大提升了宿豫区乃至全市的城市品位,大大提高了宿豫区和全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些崭新的变化,得益于宿豫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坚定支持;得益于宿迁市城管局等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得益于宿豫区全体城管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辛勤的汗水和扎实的工作换来的令人欣喜的成效。

  市容市貌优美洁净

  良好的城市面貌彰显着一座城市的魅力。为了市容市貌优美洁净,宿豫区城管局一直用心呵护。

  通过紧密结合《宿迁市中心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两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精神,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拆除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宿豫商贸城楼顶的557处违法建筑、中通名仕嘉园小区的226处违法建筑、都市晨光小区的72处违法建筑、恒开滨河城小区的32处违法建筑等。

  在对宿豫商贸城楼顶557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时,虽然难度大,但宿豫区城管人没有任何畏难情绪,加班加点认真反复研究后,最终确定了多种有效措施,按时完成了全部拆除工作。

  同时,宿豫区城管局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和协管员,加强对商住楼和小区居民楼等外立面的巡查监管,严防晾晒衣服、被褥、鞋帽服装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美观洁净的现象发生,提升了城市生活的舒适感。

  主次干道畅通干净

  整洁的道路可以添彩城市的颜值,更能够提升整个城市的形象。

  宿豫区城管局每天督促道路洗扫车对主次干道进行及时洗扫,洒水抑尘车及时进行洒水抑尘;对建筑垃圾和装潢废弃物等,要求运输车辆采取密封运输,并组织人员24小时巡查监管,严防抛、洒、滴、漏等污染路面。

  对主次干道两侧在大风大雨中刮倒或刮歪的景观树等,及时予以扶正、培土、加固;对刮落的大量树叶、折断的树枝等尽快予以清除;对大雨中的道路积水或雨水冲出的污泥等,及时予以排除或清除;对冬季下雪后的路面,尽快除冰除雪,保持道路通畅。

  针对道路(街道)两侧“路牙石”以上区域乱停、乱放机动车或非机动车等现象,该局及时督促相关人员停放或摆放整齐,确保道路(街道)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等整洁、通畅。

  为严防“流动摊贩”占据道路经营,宿豫区城管局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和协管员坚持实行每天24小时巡查监管,对少数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批评教育或作出必要的处罚,力保主次干道畅通、干净。对其中年龄大、无技能、家庭困难的“流动摊贩”,宿豫区城管人员既向其讲清“流动摊贩”占据道路经营的多种危害,又想方设法帮助这些困难群众找工作,教育引导他们不再做“流动摊贩”。

  街面商铺美观整洁

  结合宿豫区的“三大建设”(即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目标,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特色”的总体要求,宿豫区城管局完成了宿豫主城区14条道路(或街道)两旁商铺的“门头招牌”、空调外机、建筑立面、城市家具、夜景亮化、城市小品、工地围墙和标识标线等方面的整治提升工作,并统一制作美观、实用、标准一致的商铺“门头招牌”。

  从2018年开始,宿豫区在沿街商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9个重点领域开展“信用承诺+契约管理”试点,信用承诺的内容包括环境卫生、油烟污染防治、餐厨废弃物处置、环境卫生秩序等方面,通过此举引导商铺从业人员保持街面、商铺的美观整洁。

  宿豫区城管局还督促商家做好“门前五包”工作,即包卫生:保证门前的卫生干净;包绿化:做好绿化工作;包市政公用设施:保证设施的完善和使用;包建筑物容貌:保持建筑物的维修和修善;包秩序:维护安全,维护秩序。

  新型公厕新颖便民

  “你们宿豫区建了这么好的新一代公厕,这样的公厕在我们上海都算是非常先进的。” 日前,上海市崇明区城管局一行近20人的考察团来到宿豫区,考察新一代公厕的建设成效。当考察团成员在锦华名园小区西门处,看到新建的公厕内的厕纸、洗手液、烘手机、擦鞋机、无线网络、大屏幕电视、图书阅览室等设备时赞不绝口。

  宿豫区新一代公厕的建设管理成效还吸引了安徽省蚌埠市城管局、河南省南阳市城管局等考察团来到宿豫区观摩学习。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关系群众生活,折射文明程度。把群众最关切的‘小事’办好就是最大的民生。”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说。

  2017年以来,宿豫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实施“公厕革命”作为民生工程、文明工程、基础工程来抓,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和“高点定位、方便舒适、精品工程”的理念,新建了89座新型公厕,并先后陆续投入使用。这些公厕外观造型新颖别致,内部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尤其是公厕内那些带着浓浓人情味的“小设施”凸显了人文关怀。

  “近几年来,我们宿豫主城区的市容市貌、环境秩序确实是大大改善了。小区时尚洁净、道路畅通干净、街面美观整洁、新公厕新颖便民,工作和生活在这样的地方,老百姓的心里都感到舒心呐!”70多岁的王大爷毫不吝啬地夸赞道。

  “宿豫区市容市貌、环境秩序等多方面的城市管理工作能够获得广大干部群众的夸赞,我们城管人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进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贡献,我们宿豫区全体城管人员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怕困难、精管善治、善做善成,勤奋、高效、廉洁地履职,为宿豫区的‘三大建设’多作贡献,为宿迁市的‘六增六强’特别是其中的‘城市增能强内涵’多作贡献!”宿豫区城管局局长张鑫益信心坚定地说道。(孙东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