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建宿豫支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19-09-24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欣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宿迁讯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近期,民建宿豫支部联合宿迁民建综合支部,来到保安乡,走进敬老院和贫困户家中,开展节日走访慰问,给孤寡老人和贫困户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并送去水果、食用油等慰问品。

  在保安乡敬老院,民建会员与孤寡老人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好好安享晚年。随后,在慰问保安乡坡墩村贫困户时,民建会员们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以及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积极宣讲解读扶贫政策和措施,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再接再厉,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此次活动,民建宿豫支部会员们拉近了与孤寡老人、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收获了满满的信任,让孤寡老人、贫困户们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和民主党派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2019年以来,民建宿豫支部在宿豫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全体民建宿豫支部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民建队伍不断壮大,民建会员素质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民建宿豫支部成立于2017年3月24日,三年来,有序发展民建会员,不断壮大会员队伍,目前有会员33人,其中企业家会员16人。

  二是打造服务品牌。创新做好“十朵金花”法治宣讲团、“企业家与贫困学子一对一结对帮助”等社会服务项目,不断做响品牌,形成社会影响。更加深入系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

  在春节期间,为了让贫困户过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春节,民建宿豫支部到保安乡坡墩村开展“同心关爱,新春送暖”活动,慰问特困家庭,民建会员们结合宿迁当地春节风俗,为每户家庭精心准备了年节需要的物资,活动中,汪鹏主委仔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活近况和生活所需,再三叮嘱雪天路滑,出行要注意安全,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早日脱贫。六一儿童节期间,民建宿豫支部、综合支部会员前往宿豫区仰化中心小学开展“爱暖童心 快乐‘六一’”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为40名儿童准备了衣服、学习用具、糕点等礼物。活动现场,民建宿迁综合支部时华君主委与两名贫困儿童结对,形成长期帮扶。

  三是开展联谊活动。今年年初,民建宿豫支部召开了总结表彰大会,并举办了迎新年会,这是民建宿豫支部第一次自办联欢会。全体会员会友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热爱文艺的会员会友们,纷纷报名,准备了精彩的迎新文艺演出,在舞台上一展自己的特长和风采。舞蹈、朗诵、小品、歌唱、曲艺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出现场台上台下互动连连,笑声不断,其乐融融。通过开展联谊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会员会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吴欣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