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两位爱心女士荣登9月“江苏好人榜”
2019-09-24 11: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9月23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文明办获悉,在刚发布的2019年9月“江苏好人榜”中,宿迁市两位爱心女士周莉与陈宗华榜上有名。

  1974年出生的周莉,1996年退伍后被分配到宿城区社会福利院工作。慈母之心,严父之情,她为无依无靠的孤残儿童建起了温暖的家。20多个春夏秋冬,她让83个孤残儿童拥有被爱的权利,她用人世间最纯朴的情感和最真挚的爱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送给那一颗颗原本受伤而幼稚的心灵,为他们支撑起一个姓“宿”的温暖的家,她就是孩子们口中的“周妈妈”。由于工作突出,周莉先后获得“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感动宿迁人物”“宿迁市劳动模范”“宿迁市最美巾帼人物”“最美宿城人”“宿城区十佳女性”等荣誉称号。

  家住宿迁市洋河新区洋河镇邱夏村的陈宗华,今年90岁。陈宗华儿媳妇名叫常红珍,云南人,26年前,经人介绍嫁到杨家。起初因为语言不通,家里人并不知道她的智力有问题,后来知道后可她从未嫌弃,始终包容、照顾她。儿子因病去世后,又主动承担起照顾孙子和儿媳的重担,无论是数九寒冬,还是三伏盛夏,陈宗华十五年如一日,把儿媳妇当成亲闺女一样爱护、照顾。2007年,老伴去世,从此陈宗华一个人操持着这个家。老人说:“只要我还活着一天,就会照顾她一天”。

  据了解,目前宿迁市共有中国好人63人(组),江苏好人123人(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