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猫头鹰幼鸟受伤 泗阳警民合力救助
2019-09-24 11: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陈宇 记者 王国康)宿迁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许多珍禽鸟类频繁出现。9月23日,记者从泗阳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泗阳县众兴镇一家超市门口出现一只落单的猫头鹰幼鸟,在派出所民警与群众的精心呵护下,将其送到林业部门。

  原来,在9月20日上午10时许,众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她家超市门口发现一只猫头鹰。接警后,值班民警万泽军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报警人孙女士在众兴镇经营一家超市,19日晚上她收拾纸箱时,发现其中一个纸箱里藏着一只“鸟”,家人刚开始认为是一只鸽子,再仔细观察发现是一只猫头鹰幼鸟。

  孙女士看猫头鹰体态娇小,心生怜悯,而且天色已晚,就临时养了起来。她从网上了解到猫头鹰吃什么食物,于是就买来了猪肉和鸡肝,可是猫头鹰好像生气了一样,什么也不吃,水也不喝,只好报警求助。

  随后,万泽军将猫头鹰带回派出所,经过仔细观察,这只猫头鹰幼鸟由于翅膀受伤而无法起飞,后来他将猫头鹰移交给县林业部门。据专业人士介绍,这只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夜行性鸟类,是鼠类等有害动物的天敌,是一种益鸟,日常生活中并不常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