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知环保奥秘 共建绿色家园 宿迁50名市民参观环保设施
2019-09-24 11: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徐万宁) “请问你们污水处理厂一天可以处理多少吨生活污水?”“处理后的污水真的能养鱼……”9月21日上午,在宿迁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观察污水处理池后环保志愿者纷纷提问。当日上午,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公众看环保活动,邀请新华小记者与环保志愿者共50人走进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与宿迁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零距离了解垃圾焚烧发电及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营造出人人了解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21日上午9时许,新华小记者与环保志愿者准时赶到市生态环境局,观看了环保科普视频,工作人员分发宣传材料,讲解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环保科普小常识。上午10时许,新华小记者与环保志愿者乘车赶到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听取工人讲解垃圾焚烧发电过程,并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大家了解到,该公司是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旗下致力于保护环境,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一家环保企业,项目总投资5.6亿元,公司年处理生活垃圾45万吨,提供绿色电力1.4亿千瓦时。

  在宿迁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新华小记者怀着好奇心观察污水处理池,零距离了解污水处理流程。宿迁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由浙江富春紫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BOT模式投资建设,目前,日处理污水8.2万吨,尾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以前看到垃圾车来小区将生活垃圾拖运走,并不知道它们都去哪儿了。今天走进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的过程,增长了见识。今后我们不仅要尽量少产生垃圾、实行分类投放,更要做一名环保卫士。”新华小记者张欣雅深有感触地说。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5月,原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及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四类环保设施根据条件有计划地向公众开放。通过揭开环保设施的“神秘面纱”,强化公众的环保意识。

  根据上级要求,宿迁常态化举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在2018年江苏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中,涉及我市3家设施单位,它们是江苏省宿迁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环境监测设施)、宿迁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光大环保能源(宿迁)有限公司(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今年,光大环保能源(泗阳)有限公司也加入到开放队伍中。“今后我们还将经常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这些环保设施开放点参观,从而让更多人了解环保工作,积极引导市民关注、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