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两条线路入选“2019年度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2019-09-24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由省体育总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魅力江苏最美体育”2019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活动日前在南京举行。同时揭晓了2019江苏最美跑步线路、2019江苏最美乡村健身公园。9月23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体育局获悉,宿迁项王故里运河风光带跑步线路与泗阳京杭运河风光带跑步线路入选2019年度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泗洪县四河乡淮丰居委会体育公园与宿城区蔡集镇漏河居委会生态体育公园获得2019年度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称号。

  记者了解到,2019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通过各地跑团申报、各设区市推荐,经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最终根据综合得分排名,选出20条跑步线路与30家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项王故里风光带位于宿迁市区,最美运河风光带跑步线路全长5公里、路面多为彩色沥青铺设、景区毗邻繁华街道,交通便利,周边设有多个大型停车场,休憩区,漫步其间,一路花繁木盛,秀丽典雅,魁星楼、白塔、古寺等美景尽显英姿神态,成为最受欢迎的“绿色长廊”。景美河畅水生态,这里已成为宿迁城市的新名片!

  泗阳京杭运河风光带整合妈祖文化园、平原林海等旅游资源连珠成串,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两河”生态文化景观长廊。围绕深呼吸、见清水、看绿化主题,泗阳打造的“中国最美运河岸线、最靓生态走廊”被评为江苏省人居范例奖。

  为建设更多的公共体育健身场地,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的全民体育健身,泗洪县四河乡淮丰居委会体育公园加强运动设施配套,提升服务功能,打造以“花在眼前,绿在身边,运动就在家门口”的开放型、参与式环境,推动“全民健身”真真正正融入公园,将成为城乡优美环境的一大新亮点。

  占地15.8亩的宿城区蔡集镇漏河村生态体育公园,是当地政府在一片垃圾场上改造建成的,集健身、休闲、娱乐、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