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再抓夏天的尾巴,宿迁正式“入秋”啦!
2019-09-23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几天凉凉的风是不是加深了大家对秋天的向往?9月23日,我们迎来了秋分时节。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5天前,宿迁已经悄悄地正式“入秋”啦!

  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气温降低的速度也继续加快。秋分和春分一样,都是昼夜平分的日子。春分过后,白天越来越长,天气越来越热;秋分刚好相反,雷收声,燕飞走,夜晚渐长,天气一天凉过一天。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平稳。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6℃。

  据宿迁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从9月17日开始已经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的入秋标准,也就是说9月17日我市已正式入秋!

  速速提醒大家,可以把短袖短裤慢慢收起来,长袖长裤准备上身喽!同时,天气凉,秋意深,早晚温差变大。在换季时期里,谨防感冒哦!(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