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养老护理员最高可获5万元入职奖励
2019-09-23 17: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鼓励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进入养老服务行业,日前,宿豫区出台《养老护理岗位工作人员入职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入职奖励。

  《办法》规定,申请入职奖励人员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在宿豫区养老服务机构连续从事养老护理岗位工作满5年,且目前仍在养老护理岗位工作;持有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证书,并取得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康复治疗(理疗)师证书;与养老服务机构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派遣协议,并且缴纳社会保险。对上述人员的奖励标准为:对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证书、专科学历毕业证书及中专学历毕业证书的养老护理岗位工作人员,分别给予每人5万元、4万元、3万元的入职奖励,对同岗位工作人员先后取得国家不同层级学历证书的,按照就高原则进行发放,不重复奖励。

  《办法》同时规定,入职奖励经费从申请人在养老护理岗位工作年限实满5年后,每年7月31日前向宿豫区民政局申请。符合奖励标准的,8月底前一次性拨付。《办法》实施后,奖励对象离开宿豫区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岗位,再次从事养老护理岗位的,不再享受奖励。申请人获得入职奖励完结后,不再因其学历变化给予入职奖励。 (刘坤 程秋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