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2019-09-22 13: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9月19日上午,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吹响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集结号,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近年来,宿迁市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严格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以“2345”改革为统揽,系统推进“不见面审批”“证照分离”“信用承诺制”等改革,“信用承诺简化审批”做法在全省推广,先后获批全国“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全省首批“不见面审批”标准化等多项试点。行政决策科学高效。在全省率先出台政府合同审核办法,持续完善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等制度,重大行政决策集体讨论率、合法性审查率100%,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管理工作顺利通过省专家组评审验收。执法监管规范有力。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深入推进跨部门联合检查,有效避免了“运动式”执法、重复检查等对企业的影响。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获批国家级试点项目。

  据了解,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的工作任务之一,对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年5月,中央依法治国办正式印发《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意见》。从2019年开始,中央依法治国办每两年开展一次,评选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评定30个左右综合示范市县、20个左右单项示范市县,营造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浓厚氛围。今年6月,省委依法治省办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明确相关创建要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要求,确保率先创成首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打牢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基础,宿迁市在接到省委依法治省办通知后,迅速制定了宿迁市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在全省率先对示范创建100项指标进行分解并下发至各地各部门,并多次召开会议,指导督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对标对表,做好示范创建的申报工作,在组织自评的基础上,于8月20日完成申报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