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洪泽湖路“好巴士”年底“上线”
2019-09-20 15: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好标识、好驾驶、好广告、好乘客、好服务”,9月19日,在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的宿迁市“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工程建议征集座谈会上,宿迁市政协委员赵旭东一口气提出了“五个好”。

  为全面推进我市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提升公交车辆运行效率,提高公交竞争力和吸引力,2018年5月市政府启动了“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项目,中心城区规划了“四横两纵”公交骨架道路(四横:洪泽湖路、西湖路、项王路、青海湖路;两纵:发展大道、黄河路)。

  洪泽湖路是“四横两纵”公交骨架道路中一横,也是优先实施的公交先导线。按照规划,洪泽湖路快速公交系统西起通湖大道,东至规划宿迁东站,线路全长约15.01km,2019年底建成通车。

  “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项目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其目标主旨是有效减少城市交通主通道的交通压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为宿迁市民提供快捷、舒适的出行服务。为此,市交通运输局特别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公开征集的两位市民代表,看实地、听汇报、提建议,共同把“好事”办好,让人民满意。

  代表、委员们对洪泽湖路快速公交系统“上线”后,高峰期平均车速提升20%及以上,平峰期平均车速提升15%以上,公交停车次数降低幅度在20%及以上,并可以提供准点准时的公交出行等服务后,十分振奋,纷纷结合各自乘坐公交车体验、工作岗位职责提出了建议。人大代表吴成良建议在保证公交优先的情况下,充分考虑人行过街的诉求,同时对涉及的公交站台进行优化,充分彰显人性化。市民代表朱兵建议一方面加大对公交车驾驶员的培训,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敬业精神和素质修养,另一方面加强文明乘车宣传,引导市民文明乘车出行。网民代表王枫则着眼长远,建议将大型客车出行、出租车上下客点等也纳入洪泽湖路快速公交系统进行“一揽子”考虑。

  对代表、委员们的“好”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照单全收”。承担项目具体施工的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对代表委员们的建议进行进一步梳理,落实到设计细节中、施工组织细节中、运行细节中,高效完成洪泽湖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建设。 (沈省 孙银)

  链接:“好巴士”就是以高性能公共汽车沿专用车道按班次运行,由智能调度系统和优先通行信号系统控制的快速客运方式,称为高品质公交服务系统(High-quality Bus-transit Service),简称“HBS——好巴士”。(来源 宿迁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