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力争到2021年布局科技综合体20家
2019-09-20 15: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政府五届四十七次常务会议上获悉,根据《关于加快宿迁市科技综合体建设的指导意见》《宿迁市科技综合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宿迁市力争到2021年,布局科技综合体20家,建设研发机构总数100家,引进高层次人才200名,入孵科技型企业600家,转化科技成果400项,申请发明专利400件。围绕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公共服务、生活保障等体系建设,打通产业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全流程。

  科技综合体建设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的重要举措,是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的重要引擎。市委五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全市科技创新大会都明确提出要突出抓好科技综合体建设,促进各类创新要素互生共助、聚合裂变。

  在具体建设内容方面,我市科技综合体分为产业类和成果转化类两类。产业类是指县(区)、功能区围绕1个重点产业培育,布局建设的科技综合体。成果转化类是指县(区)、功能区与中科院、“双一流”建设高校等1所或多所大院大所名校共建,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为重点的科技综合体。与此同时,我市鼓励各县(区)、各功能区积极探索推进科技综合体建设的新机制、新政策,不断完善区域创新体系,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到2021年底,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和中心城区要分别打造出1个示范性科技综合体。(宿迁网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