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召开“文化建设高质量”专题新闻发布会 宿迁发布文明城市建设情况
2019-09-20 08:4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上午,“苏写高质量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建设高质量”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出席发布会,向参会的各级媒体介绍了宿迁市文明城市建设思路做法、经验成果。

  赵正兰在介绍中说,近年来,宿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江苏唯一不是省级文明城市的地级市起步,在123个地级以上城市中脱颖而出,摘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名的桂冠,全面实现人居环境大改善、市民素质大提升、文明程度大提速,走出了一条“人民满意、人人参与”的文明城市建设道路。2018年,宿迁市区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测评成绩位居全省首位,文明已成为这座青春城市闪亮的名片。

  赵正兰重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宿迁文明城市建设情况,她说,宿迁坚持为民理念,凝聚文明的磅礴力量,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地方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使创建过程成为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的过程;坚持攻坚克难,绘就文明的幸福底色,直面难点热点,直指民生关切,形成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解决方案”;坚持守正创新,铸造文明的城市特质,从立宿迁规矩到推宿迁习惯直至潜移默化为宿迁文明,实现了“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共同文明”的转变,从“制度他律”的约束到“文明自律”的觉醒;坚持与时俱进,谱写文明的时代新篇,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建设更有显示度和人民更满意文明城市,为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发布会上,赵正兰还就《宿迁文明20条》及2.0版的推广与运用,回答了中国网记者的现场提问。(宿迁网记者 洪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