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用好“两个建议” 提升监督实效
2019-09-19 15:24:00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宿城区纪委区监委及时向相关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点对点指出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为强化管理,防止过多过滥使用“两个建议”,宿城区纪委区监委严把适用范围、建议内容、制发程序三个关口,从严控制,确保每份建议书依据充分,建议具体可行,起草、审签、送达等程序规范有效。同时,要求被建议单位要认真研究所提建议,并在规定时限内反馈办理结果。

  “‘两个建议’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一把利剑,关键要强化执行,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宿城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要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座谈、电话回访等方式,对“两个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截至目前,已制发“两个建议”15份,倒逼15家单位直面自身不足立行立改问题17个。(宿迁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