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面向社会征集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2019-09-19 10: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广泛听取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确保民生实事更加顺应民意、反映民情、贴近民需,9月17日上午,记者从宿城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宿城区面向社会征集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具体内容是,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工作,范围包括就业保障、惠民安居、交通出行、科教文体、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城市管理、便民服务、市政建设等方面的民生实事。

  宿城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征集的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既要注重广泛性、体现可行性,还要突出精准性、彰显普惠性与强化联动性。注重广泛性要求项目要具有全局性,能够反映大多数群众的需求和意愿,项目实施能让大多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体现可行性则要求建议的民生实事项目应充分考虑该区发展实际,具备可行性、操作性,经过努力能够在2020年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突出精准性中,要紧紧围绕民生领域,聚焦工作短板,聚焦弱势群体,征集的项目内容观点明确,论证科学且为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类项目,城建工程类项目一般不采用;彰显普惠性则要求建议的民生实事项目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一般不纳入;强化联动性是对建议的项目,可明确提出由某一个职能部门实施或多个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联动实施,确保更好推进。

  此次征集时间至本月底,广大市民可填写《宿城区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表》,发送至电子邮箱:scqjhj@126.com。也可将信件寄至宿城区成子湖路1号1005房间,邮编:223800,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实事征集”字样。咨询电话:0527-82960125。(宿迁网记者孙军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